爸爸,你一個小時可以賺多少錢?

父親下班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,他的工作壓力很大,心理也有點煩,想休息一下。這時,他五歲的兒子約瑟夫靠在門邊看着他。

「爸爸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兒子問道。

「什麼問題?」爸爸看著兒子說。

「你一個小時可以賺多少錢?」兒子問。

「為什麼問這個?」爸爸有些奇怪。

「我只是想知道,你能告訴我嗎?」兒子小聲地說。

「爸爸一個小時可以賺二十美元。不要煩爸爸了,我現在已經很累了。快點去睡覺,明天還要去上課。」

「哦,」小男孩低着頭,小聲地問,「爸爸,可以借我五美元嗎?」

「你要錢幹什麼?難道我給你買的玩具還不夠多嗎?好了,現在你真的應該去睡覺了!」爸爸臉色陰沈地說道。

小男孩沒有再說什麼,他靜靜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間。

爸爸心裡很煩躁,工作上的事情沒有解決完,回到家裡更讓他心煩。但是過了一會,當他平靜下來的時候,意識到剛才自己的態度有點問題,不應該把氣出到孩子身上。於是他走進了孩子的房間。

「睡著了嗎,約瑟夫?」爸爸輕聲地問。

「還沒有,爸爸。」約瑟夫回答道。

「對不起,親愛的,我剛才對你太凶了。」爸爸一邊說一邊掏出了五美元,「這是你要的五美元。」

「謝謝你,爸爸。」約瑟夫微笑着接過錢,然後又從枕頭下面拿出了一些被弄縐的鈔票。

「能告訴我,你要這麼多錢做什麼嗎?」爸爸有點好奇地問。

「好的,爸爸。這些錢都是給你的,剛好二十美元,我現在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?明天請早一點回家。」約瑟夫對爸爸說,「媽媽和我已經很久沒有和你一起吃晚飯了。」

「答應我好嗎,爸爸?」

「我答應你!」爸爸的眼睛濕潤了。

是啊,因為只顧著工作而忽略了家庭,是一件多麼不應該的事情。

文章來源:看中國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