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術特色

畢卡索、梵谷、馬蒂斯等現代藝術家,在開始創作之前,都是受過嚴謹的寫實訓練及傳統美術的薰陶,對於人物等畫面的比例,都是運用透視法,畫出接近真實的正常比例。基於此,《天庭子小乾坤》在人物的設計上,也參考此人體正常比例。讓孩子在接觸弟子規的正統內涵時,在視覺上,也培養與大師相同的審美觀點。


452

33333


擷取

85


4534

小乾坤服飾參考:宋代【冬日嬰戲圖】


54345

小乾坤法寶參考:宋蘇漢臣【灌佛戲嬰圖】


85654645

敦煌石窟藝術博大精深,其無可比擬之處即在於壁畫的遺存。規模宏偉,形制豐富,內容包羅萬象,彩塑與壁畫爭奇鬥艷、相得益彰的,壁畫不受巖質限制,筆鋒之下纖毫畢現,善於靈活地描繪事物的多樣及細節。


87353

第一屆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:日常生活類銀獎,陳麗卿的「漢古緣」系列,典型的秦漢款式-曲裾深衣。弘揚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服飾文化,促進具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的傳播


545

唐招提寺,位於奈良市五條町,以建築精美著稱,盛唐建築風格寺院。已被列入日本國寶,並於1998年作為「古都奈良的文化財」的組成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
835

台灣國寶級工筆畫家:簡美育除了臨摹古畫之外,更投注大量精力於實地訪查寫生。以此基礎,在技法上做多方的嘗試,致力於賦予花鳥畫意在畫外的幽遠氣質。簡美育卻與現代速食文化反其道而行,執守著費時耗工、講求細膩精緻的工筆畫領域,一幅幅有著悠遠意境的畫面,彷彿讓時空凝固住了,賞畫人放輕腳步。


73

章翠英是僑居澳洲的華裔中國傳統水墨畫家,在世界四十幾個國家舉辦了個人巡迴畫展,畫中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豐富的內涵和風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