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的美意

一個午餐外出的時間,不經意地逛到日星國小附近的小巷子,看到一位阿伯開的路邊攤,我坐了下來點了乙份炒大麵和貢九湯。

後來聽到阿伯說,他對一個問題納悶了二十幾年,始終想不通為什麼?原來二十幾年前他是賣冰水類的攤子,那時候所有賣冰水的攤子都是用生水製作,他卻堅持用開水製作,可是生意也不是很好,為了堅持使用開水製作,在一次煮開水的過程中,他的小女孩在旁邊玩耍,不小心將開水桶撞翻了,小女孩因此喪生,這位阿伯在傷心之餘,就結束了冰水的生意,改賣熱食炒麵、炒米粉類的生意。

他說他二十幾年來一直想不通,為什麼他的堅持,並沒有使他的生意變好,而且還失去了一位愛女,他真的想不通!

生意的成功是由許多的因素所結合而成,非單一要素可成,但對這個問題我真的無法回答。

我嘗試給自己一個答案「生意的成功和堅持並沒有絕對等號的關係,但堅持所散發出來的美意,卻是雋永而今人感動的」,就像我至今仍感動阿伯對於「堅持」的美意。

文章來源:中國時報88年10月13日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