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的永恆

腦中跳躍著火花,從這點零星的火花中,延續出廣闊的天地。站在空曠的天地中,四處環望……

千百年來,人類經歷了無數的戰火、災難、王朝更迭,達官顯貴的興衰成敗。人們嚮往追求的權力、財富,在歷史的長河中,也被洗刷殆盡。過去的征戰、囂張、恩愛情仇……對於現在,只像是一場夢,淡泊的難以找到痕跡。

物質終成泡影 精神邁向永恆

在這個世間,人們的一切物質追求,最終會化成泡影。儘管如此,東西方留下了牽動世界、影響世界的精神和文明。基督留下了博愛、仁慈、分享和寬恕等理念;佛陀留下了慈悲、苦度、大善大忍的精神。

這兩條清晰的人文之線,就像是維繫人類生命的脈搏,支撐著文明走向今天。人的權力和財富沒有走向永恆,但以善為基點的精神,卻代代相傳,傳承至今。

歷史上,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,人們已經漸漸遺忘,無法記起;曾經輝煌的宮殿,在歲月的風塵中布滿了厚厚的泥沙,使人們無法辨認。似乎這個世界上的一切,都經受不起時間的流逝帶來的衝擊。

但人們的腦海中始終留著善良的痕跡,不能輕易傷害別人,不能欺負弱小,不能偷搶行竊,當別人傷害你時,你要能夠寬恕和體諒等等,這些善言規諫似乎比固若金湯的城牆還要堅固,堅毅的留在人的腦海中。

當然,對於這些基本的善言,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做得完美,但畢竟人的思想中,留著善良銘刻的印記。

權力和財富無法長久的保留和傳承,但善良能夠世代相傳。善能夠像種子一樣,種植在人的思想中,不斷的生長,善也像智慧的生命,能夠給人厚實的擁抱和甜美的微笑,也能給人明朗的陽光和溫暖,更能夠賦予人清醒的睿智和無限的感恩。

善,這一個字能夠牽出廣闊的天地,能締造出不同的世界,能開闢不同的天,能牽起不同的文明,能影響人世代的思想和行為。有他在,世界充滿新生;失去他,世界就會走向敗落和毀滅。他就像是這個世界的主宰,超越一切物質,衡定著權力的消長,富貴的興衰。

這個能主宰萬國萬王的善,他就像時間一樣,能夠為向善的人心中注入光明和永恆,而且是美好不敗的永恆。

文章來源:大紀元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