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卡通人物影響兒童行為

PB_20140912201212155


美國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認為父母應把孩子帶上正確的方向。例如:《金剛戰士》再度被歸類於邪惡的一方,不適合學齡前孩童觀看。而《多拉》(Dora)屬於好的一方,比較適合他們觀看。

 
這項新研究不同以往,專家建議父母,與其禁止兒童觀看電視,不如轉換電視頻道,父母應為孩子尋找優質的動畫電影和電視節目。研究領導人、西雅圖的兒科醫生及研究人員克里斯塔(Dimitri Christakis)醫生對美聯社記者說:「家長可試著轉換電視頻道。孩子觀看節目的質量十分重要。」

 

克里斯塔之前曾參與暴力電視節目對兒童產生影響的研究。好的動畫電影和電視節目則包括了《玩具總動員》、《小淘氣》、《神奇校車》和《小熊維尼》。克里斯塔在2007年接受《西雅圖郵訊報》(Seattle Post-Intelligencer)採訪時說:「觀看不好的節目,如同告訴孩子:暴力很有趣。」

 

這項由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所進行的研究,發表在《兒科》期刊上,該研究對565名家長進行了調查,他們填寫了看電視日記,並回答了衡量孩子行為的問卷調查。

 

一群對照組的兒童被允許觀看一般的電視節目,而一群「媒體干預」組的兒童被引導觀看展現非暴力解決衝突、合作解決問題、禮貌和同情的電視。實驗經過6個月後,「媒體干預」組顯示出在社交能力測試成績上有「顯著的進步」。而觀看暴力節目的兒童,則有著更侵略性的行為


文章來源 http://goo.gl/ENGK5O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