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孩子遊戲 讓孩子健康成長

mom-1312766_960_720
玩耍可以幫助孩子們培養對環境的掌控能力、用安全的方式探索人際關係、表達他們的好奇心,培養與想像力有關的創造性思維過程、鍛鍊身體和刺激學習。

陪孩子玩那麼難

孩子的天性就是好玩,而且大多數時候他們非常希望你陪他們一起玩。但對於許多家長來說,陪孩子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當孩子建議一起玩時,家長們經常因為有一大堆事情要做而無奈地說:「我很忙」。但這其中經常參雜著一點壓力得到緩解的慶幸。我承認我們已經不是玩小孩子遊戲的年紀了。很多孩子們喜歡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很無聊。我們經常在忙,儘管我們有時是在更新臉書或在手機上玩對對碰小遊戲。但是玩耍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。尤其在當今社會,孩子們很少和朋友們一起去公園玩,而是經常對著電腦。

為什麼陪孩子玩很重要?

玩耍可以幫助孩子們培養對環境的掌控能力、用安全的方式探索人際關係、表達他們的好奇心,培養與想像力有關的創造性思維過程、鍛鍊身體和刺激學習。和家長們一起玩可以培養孩子們多方面能力、好奇心、創造力和與家長之間的連繫。這些可以幫助孩子們建立自我恢復能力,能夠應對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困難,例如欺凌、同濟壓力、學習壓力,甚至可以指導遇到性別和身分的疑惑。

如何和孩子一起遊戲

可以嘗試以下3個簡單的步驟:

1.關掉一切科技產品。沒有鈴聲,沒有螢幕,沒有任何干擾。只關注你的孩子。這樣就很容易專心陪著孩子玩了。

2.用很可笑的聲音說話,跳一段滑稽的舞蹈,做任何可以逗笑孩子的事情。

3.給孩子們掌控遊戲的自主權,而不是告訴他們如何玩拼圖、投球或者給圖畫填色。讓孩子自己決定。

捉迷藏是一個適合全家人的遊戲。可以等到天黑之後,關掉燈再玩。有時候我實在太累,不想玩任何帶規則的遊戲。我會躺在地板上,假裝睡覺,孩子們會一擁而上,爬到我身上,有的脫掉我的襪子,有的搔我癢,試圖叫醒我。有時候,已經到睡覺的時間了,但我16歲的大女兒卻想玩十步牌一類的遊戲。雖然我不太想玩,但是我意識到這是和女兒建立連繫的絕佳時機,而且會很有趣。作為家長,壓力可能會令我們忘記什麼是快樂。和孩子們一起遊戲有助於孩子健康成長,並且讓全家人都感到快樂。


文章來源:http://goo.gl/P9E1fa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