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我主張

很多人說現代人很追求風格,其實我覺得追求風格並沒有什麼不好,追求風格反而可以凸顯自我及展現自我能力的一個好指標,但是一個風格的展現真的是自我要表現的嗎?還是盲目的追求?

 

想想看,我們所吃的食物、所喝的飲料、所穿的衣服、所要居住的地區、開的車…真的都是我們想要的,還是廠商廣告無時無刻狂打,讓我們以為的食衣住行就如廣告潮流的樣子,我們的風格是否早就被廠商廣告定義了,在他們的架框中定義?!

 

與心理師的互動中,我們常常要幫助一個人去做”自我覺察”,以下會詢問一些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東西,請大家想想看,您會想到什麼?

 

 

例如:一天早上的開始要吃早餐,您會想要吃什麼?那時會想要喝咖啡嗎?您會想要喝哪一個品牌?去買衣服,哪一種品牌的衣服可以展現您的風格?包包呢?要買哪一個牌子才能帶得出去?出門駕駛哪一種車可以凸顯您的地位?

 

 

大家腦力動了一下後,有沒有發現這些定義是怎麼來的?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,我們的生活其實是被控制了。在這麼多的商品廣告中去找符合他們的定義,那麼我們剛剛講的自我風格跑哪裡去了?自我風格呢?

 

自我風格,是由自己定義,但也不單單自己決定,因為很多時候我們也需要別人的認同,所以在這錯綜複雜後釐清自己想要的樣子。有時候跟廣告相似也沒關係,重點是那是您想要的,還是一味的追求品牌。

 

名牌其實是代表一個人的身分,並不是說超格的去做,有些人尚未符合相對應的身分地位時,若想要穿戴高貴的物件,一旦這樣做反而會讓人有好高騖遠的印象,會讓人覺得不踏實、不能信任。所以在追求風格前,先自我覺察一下,看看自己的樣子、外表是否符合?自己喜歡嗎?哪一種方式可以凸顯自己的優點、隱藏缺點?其他人看到會覺得突兀嗎?花費的費用自己可以承擔嗎?這樣的消費多久一次才可以讓自己生活無負擔?

 

當然還有一個最方便的方式,就是直接找造型設計師來幫忙,找專業這是最快的,所以最後就是: 造型設計的這個樣子自己覺得舒服嗎?如果這幾個條件都可以通過的話,我想您的風格就可以應運而生。

 

風格由自己決定,所以價錢、品牌,東西的多寡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