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

「肯定」對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重要!

這幾天晚上,看著小兒子專注地陪著我看書,他靜靜地看,專心地看,或畫,或塗鴉,不會吵鬧。當他有疑惑時,他會說:「比比,這是什麼?」我簡單地向他解釋一遍後,對他比一個讚,或說一句「你好棒!」小兒子便給我一個璀璨的笑容當作回應。

我想,這就是「真」,孩子發自內心的「善」,充滿美麗與聖潔。這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,真的還好有你,小兒子!

相反地,某天下午,我開車去載女兒放學,出發前,有事耽擱了一會兒,沒想到天空卻下起滂沱大雨,任憑我心急如焚,但也莫可奈何。途中,我接到女兒的電話,劈頭就是一句「很慢耶!快一點好不好?」還等不及回話,女兒就不客氣地掛我電話。當我接到人時,她的車門是用甩的關上。

得到女兒這不一樣的「肯定」,好想對她說,與其常常將食指伸向他人,不妨偶爾也伸伸妳的大拇指,這樣會讓你我相處更加和諧喔!

文章來源:大紀元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3/6/n4098890.htm%E8%82%AF%E5%AE%9A.html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