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醫學研究:12歲以下孩童使用電子產品的10個影響

IMG_5956

您常常讓家中的小孩使用手機、平板電腦嗎?美國兒童職能治療師Cris Rowan認為,12歲以下的孩子根本不應該使用這些裝置。並且根據一系列的研究指出,這些裝置至少會用10個方式傷害孩子們。

美國兒童學會與加拿大兒童協會表示,0-2 歲的幼童不該接觸任何的科技產品,3-5 歲每天應限制為一個小時,6-18 歲每天應限制為兩小時 。兒童與青少年使用科技產品的頻率,常常超過建議時間的 4-5 倍,帶來嚴重的後果,有時甚至威脅健康。手持行動裝置 (行動電話、平板電腦、電玩遊戲) 的普及,讓人更容易接觸與使用到科技產品,特別是年紀很小的孩童 。小兒職能治療師呼籲家長、老師以及政府,禁止 12 歲以下的孩童使用所有的手持行動裝置。


1. 腦部的快速發展
在 0 到 2 歲間,幼童的大腦大小會成長三倍,並持續快速發展,直到 21 歲 。腦部的早期發展,是由外界的刺激與缺乏刺激所決定的。過度暴露於科技產品 (行動電話、網路、iPad、電視等) 對於發展中大腦的刺激,已有資料顯示跟執行功能與注意力缺陷、認知遲緩、學習障礙、容易衝動與自制力降低 (例如暴怒) 等症狀有關。

2. 發展遲緩
使用科技產品會減少活動時間,造成發展遲緩。在所有剛入學的孩童中,有三分之一的比例會出現發展遲緩的症狀,這對識字與學業成績有負面的影響 。多活動能夠提升注意力與學習能力。讓 12 歲以下的孩童使用科技產品,對孩童的發展與學習相當有害 。

3. 過胖
接觸電視及電玩遊戲與過胖機率的提升為正相關。允許在寢室內放置電視與遊樂器的孩童,過胖的比例會增加 30%。加拿大的孩童有四分之一過胖,而美國為三分之一 。過胖的孩童中,有 30% 將會得到糖尿病,且肥胖者有更高的風險會在年輕時發生中風與心臟病,讓預期壽命大為縮短 。21 世紀的孩童,可能是第一代壽命較父母要來得短的人 ,這大部分是因為肥胖的關係。

4. 睡眠不足
在孩子使用科技產品時,60% 的父母並未對其進行監督,並且有 75% 的孩子可以在寢室內使用科技產品。年齡在 9 到 10 歲間的兒童有 75% 睡眠不足,程度甚至讓他們的課業受到嚴重影響。

5. 精神疾病
過度使用科技產品,可能是導致孩童憂鬱症、焦慮症、依附障礙、注意力缺失、自閉症、躁鬱症、精神病以及問題兒童行為等症狀的原因之一 。每六個加拿大兒童中,就有一個診斷出具有精神疾病,他們當中許多人需服用具危險性的精神病藥物。

6. 攻擊性
暴力的媒體內容,可能會造成孩子具有攻擊性。年幼的孩童受今日的媒體影響,越來越常暴露於肢體暴力與性暴力中。「俠盜獵車手 5」中有明顯的性、謀殺、強暴、刑求以及使人殘廢等情節,如多許多電影與電視節目一樣。美國因為對兒童的攻擊性有因果關係,已將媒體暴力分類為「大眾健康風險」。根據媒體報導,越來越常有攻擊性不受控制的孩童被關禁閉。

7. 數位痴呆症
高速的內容可能造成注意力缺陷,以及集中力與注意力降低,這是因為大腦將神經元導向前額葉。孩子若無法集中注意力,便無法學習。

8. 成癮症
隨著家長越來越依賴科技產品,他們對孩子的態度也越來越疏遠。在缺少親子依附關係的情況下,感到被疏離的孩子便可能轉向依賴科技產品,造成成癮症 。8-18 歲的孩子中,每 11 人就有一人對科技產品成癮 。

9. 輻射線影響
2011 年五月,世界衛生組織因為會發出輻射線,將行動電話 (以及其它無線裝置) 歸為 2B 級風險 (稍有可能致癌) 。加拿大衛生部  的 James McNamee 於 2011 年十月提出預警,「孩童因為大腦與免疫系統還在成長中,對於各種輻射量所受到的影響,比起成人而言更加敏感,所以我們不能斷定風險對於兒童與體態略嬌小的成年人是一樣的。 2013 年十二月,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 Anthony Miller 博士建議,根據新的研究發現,暴露於輻射線的風險應該重新歸類為 2A 級 (很有可能致癌),而不是原來的 2B 級 (稍有可能致癌)。美國兒童學會提出三個關於輻射對於孩童的影響,已要求檢查科技產品的 EMF 輻射放射量。

10. 無以為繼
下列的兒童青少年「科技產品使用準則」,是由下列人士所共同開發:身兼小兒職能治療師與「虛擬孩子」 作者的 Cris Rowan 、神經學家與「遊戲成癮」 作者的 Andrew Doan 博士,以及 reSTART 網路成癮恢復計畫主持人與「電玩遊戲與您的孩子」 作者 Hilarie Cash,並獲得來自美國兒童學會與加拿大兒童協會的贊助,為了確保所有孩子的長遠未來而努力。

兒童青少年「科技產品使用準則」

年齡 使用 電視 手機 一般電玩 暴力電玩 網路色情
0-2歲 禁止 禁止 禁止 禁止 禁止
3-5歲 1小時/每天 禁止 禁止 禁止 禁止
6-12歲 2小時/每天 禁止 禁止 禁止 禁止
13-18歲 2小時/每天 30分鐘/每天 30分鐘/每天 禁止

文章來源 http://goo.gl/q17vCX

英文原文 http://goo.gl/UcCmfL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