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室內植物可以提升孩子學習力

4c8b93683f127f64aac142ea4453a97e
栽花、種草不再是大人的專利!花花草草對於敲電腦鍵盤的孩子來說,擁有一個全新的意義。根據《渥太華公民報》報導,英國皇家農學院一項研究顯示,在孩子的書房等活動區域,裝飾綠色植物,可以增強他們的注意力和創造力,並產生多重健康效益,包括降低壓力和疲勞感、淨化空氣等。在這項研究中,孩子們在栽種植物的教室中學習,注意力竟能提高70%。


1、淨化空氣

二氧化碳是讓我們昏昏欲睡的原因,而植物的作用就像一個過濾器,可通過吸收二氧化碳、釋放氧氣來淨化空氣,改善空氣品質,同時降低灰塵、細菌、黴菌和其他汙染物的含量,甚至能消除現代居家裝潢建材帶來的室內汙染物,如:苯和甲醛等。

2、改善健康

此外,植物還能釋放水分到空氣中,增加空氣溼度,緩解哮喘、喉嚨乾燥等呼吸系統疾病,皮膚乾燥和感冒癥狀也會得到改善。

據研究,室內植物的位置越高,就越能有效淨化空氣和過濾汙染物。專家建議使用懸掛植物和攀藤植物,或選擇高大的花盆,或將植物放到高處。


哪些植物好?渥太華肯尼迪花店的老闆斯趙泰西(Stacie Zhao)建議在孩子的活動區域擺設以下植物:

►虎尾蘭:被稱為「天然空氣淨化器」的虎尾蘭,原產於非洲和東南亞,只需分枝就能形成新的植株。但是有些虎尾蘭品種有毒,不可誤食,家中有幼兒的家庭不建議種植。

►多肉植物:也被稱為「fat plants」,它們的植株通常具有厚的肉質部分來保持水分。這類植物涉及多個植物科、屬,包括仙人掌和蘭花等。趙泰西最喜歡的是萬年青(Jade plant)。

►仙人掌:仙人掌不僅能淨化空氣,還具備一種特殊能力—能夠吸收部分電腦輻射。

►盆景:栽種在容器或花盆裡的微型樹木,是日本傳統花藝。把孩子的書房布置成一個迷你盆景園也是個不錯的想法。


文章來源 http://goo.gl/wzIKxm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