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推把力 孩子做功課更有效率

研究顯示,能認真完成自己作業的學生,才能更好地完成學業。所以父母們,不妨助孩子一臂之力,讓孩子們在學習上更有效率喔!


父母支持很重要
家長嘮叨地督促孩子完成功課時,成效往往適得其反。安妮阿普爾比〈Anne Appleby〉是一個特教老師,推動育兒技能課程組織,她表示:「如果父母承擔了孩子的功課,孩子們就有理由拒絕做作業。但這並不意味,家長可以坐視不管,孩子們只是需要父母支持,而不是控制他們做家庭作業。」
阿普爾比建議,家長可安排一個時段,和孩子一起討論家庭作業的計劃。這樣,家長可避免最後一刻才發現還沒完成作業的衝擊,也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時間。

時間安排需做好
當學校留了較大的作業項目,例如寒、暑假作業,需要超過幾天或幾週的時間來完成。這時候,父母幫助孩子安排時間規劃,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。如果他們把所有事項留到最後一分鐘才做,,既使功課完成了,孩子們將一無所獲。
家長可協助孩子把所有需要完成的作業記錄到日曆上,然後將之細分為不同階段來完成。同時,也需注意,家長不要代替孩子完成作業,因為這不僅破壞了寫作業的目的,同時會讓孩子養成依賴心理。
如果家長發現,孩子一直沒有完成家庭作業,也許可以試著和老師討論。如果孩子沒有完成作業是因為他不明白作業所涉及的概念,他可能需要得到家長一點點額外幫助。如果孩子是因為沒時間完成,家長則需考慮減少他們的課外活動時間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goo.gl/V2ZA6e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