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挑食?大廚傳授開胃3大要訣!

HNCK7947

小孩厭食、挑食,是許多當父母很頭疼的問題,擔心孩子長不好、營養不足,一些家長就用恐嚇、甚至打罵強迫進食,導致親子關係緊張。

如何讓食慾不佳的幼兒開胃,願意把飯菜吃光光,擁有中餐丙級證照的許姓廚師,在幼兒園掌廚已有20年了,她提供家長3項烹飪要點,能幫助孩子提振食慾。


1、混淆食物外觀

從食物的外觀與烹調做法來改變,讓幼兒順利地將食物吃下。例如:幼兒不愛吃蔬菜,就把多種蔬菜切碎做成餡,與肉末、碎蝦仁混合,包成水餃、餛飩或是做成什錦丸子,也可以煮成鹹粥,就不容易吃出蔬菜的味道,幼兒的接受度就會提高。

2、搭配有趣的形狀

將食物常變換不同的煮法,或運用食物組合的方式,增加幼兒對菜色的新鮮感。例如:利用蒸煮、川燙、清炒等方式變換,將各種食物進行色彩搭配,也可把蔬菜切成有趣的形狀,以促進幼兒的食慾。

3、營造兒童用餐環境

在用餐時可以播放一些舒適的輕音樂,並且用卡通圖案的碗碟盛裝食物,來提高與吸引幼童用餐的意願。


文章來源 http://goo.gl/esMvH1

發佈留言

Name and email are required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